close

IMAG1057

大約一年前開始,好娃學會睜著水汪汪的大眼,用娃娃音問“媽媽,妳愛我嗎?”(這些裝可愛的招式到底哪裡學來的,媽媽我本人不是這種路線的啊~)尤其是被我唸了、被我罵了,立馬眼睛鼻子紅,上演一秒落淚的戲碼,一邊可憐兮兮的問“媽媽,妳愛我嗎?”這種畫面整個超讓人心軟的啊~ 媽媽我只好故作鎮定,溫柔的說“我當然愛妳啊~不管怎麼樣,我都愛妳”,當然也一定要解釋,做錯事被糾正跟愛不愛沒有關係啦XD

這戲碼就這樣一直不下檔,三不五時重播著……結果有一天,母女倆又逛到書店的童書區,挑啊選啊,竟然被我看到這本“媽媽,你會永遠愛我嗎?”這書名整個耳熟到洗腦的狀態了,加上封面的熊太吸引人,不看實在太對不起自己!!!

一翻開是很奇妙的大紅色頁面,一大一小兩個愛心,代表著媽咪與寶貝,啊~左邊怎麼破了呢,我們快看下去吧!

IMAG1058

故事是這樣開始的,小熊把衣服弄破啦~

這對親子熊真的好吸引人,角色設定的很明確,個性也很鮮明。小熊調皮的樣子,和溫柔安定的媽咪,形成有趣的對比

IMAG1059

媽咪不但沒有責怪,還幫小熊縫補衣服呢~ (真的要好好學習啊~戒吼媽是大家的目標!)

孩子就是孩子,心裡最在意的還是媽咪^^ 小熊這時候擔心的不是衣服壞了,而是怕媽咪因此而不愛他了啊~

這劇情好媽超級感同身受的,好娃從小就一直非常非常愛我,就像我是她的全世界那樣,我的一舉一動、一言一語,都能完全的牽動她的心... 因此看到這種劇情,根本就要大落淚了啊~

IMAG1060

小熊不死心的繼續試探媽咪,是不是真的會一直愛他

IMAG1061

他想出了好多媽咪有可能不愛他的情境,一樣一樣的確認著...

IMAG1062

每次熊媽咪的回答也都非常棒,除了正面的表達愛之外,也會適時的讓孩子知道媽咪的感受以及是非對錯

這種正面能量用在生活中,孩子是真正能感受到的!!!

IMAG1063

小熊真的很可愛,就像我們的寶貝們一樣,總是有著無限的想像力

"如果我變得又大又綠,妳還會愛我嗎?" 這樣的問題,我想每個愛孩子的母親都會覺得又好笑又心疼吧~

IMAG1064

孩子們其實也了解"互相",小熊心想"如果我不愛媽媽,媽媽還會愛我嗎?"

當然!!!熊媽咪和好媽和大家都一樣,不管怎麼樣,還是深愛著自己的寶貝

IMAG1065

但是小熊有著更深的擔心,如果媽媽死了......

這邊一開始其實好媽很猶豫,要不要這麼早就讓好娃接觸死亡這種橋段,因此好媽先用"不在小熊身邊"來講這一段

讓好娃知道不管媽咪有沒有在她身邊,我都還是一樣一樣的,最愛最愛她~

IMAG1066

但是世界上充斥的資訊實在太多,孩子的耳朵跟學習力又太強,因此就在第N次講這本故事時,好娃問了"小熊的媽媽死掉了嗎?"

既然好娃自己開口了,好媽就藉機引導,但是還是很委婉的說法唷~ 我不想讓孩子覺得這是一件很可怕很有陰影的事情

IMAG1067

問完最擔心最深沉的問題,小熊似乎比較能釋懷了

孩子們的心真的非常敏感,如果好好的、認真的回答他們在意的問題,他們也能得到安定的力量,並感受到愛跟建立自信!!

IMAG1068

跟很多媽咪們遇到的問題一樣,小熊似乎也擔心著有別人來瓜分媽咪的愛

這時候,每個媽咪都需要拿出智慧,好好的讓孩子知道,愛這種東西,並不會因此減少,而是會有更多更多的愛會出現喔~

IMAG1069

小熊又問"如果我更愛別的熊呢?"

這個點,我自己想了好久好久,我從來都沒有想過,好娃會更愛別人,因為從出生到現在,我們身邊所有的人都能輕易的感受到,好娃最愛的是我。人家說女兒是爸爸的小情人,這件事在我們家根本不成立啊~ 好娃也愛爸爸,但是她更愛媽媽! (是炫耀無誤)

我想,等好娃有了自己的朋友、男朋友、丈夫、子女,加上忙碌的生活,她會越來越少想起我,但是我確定,不管如何,我都會像現在一樣,這麼這麼愛她!!! (寫這篇眼眶一直紅紅,寫到這根本就淚流滿面了啦>< 這篇文章怎麼這麼催淚...)

IMAG1070

這個故事,就這麼簡單,圍繞著一個問句與一個答案;卻又這麼不簡單,值得細細的思考與品味

最後,破掉的紅色補好了,兩顆愛心不再只是相鄰,而是相擁~~~

真的好美好美...

IMAG1071  

這本繪本,雖然放在童書區,卻也是身為父母必讀的好書!!! 

當父母真的很累、很容易暴怒、也有翻不完的白眼......但是甜蜜美好的時刻還是好多好多,佔據在我們的生命與回憶中。媽咪爸比們,請常常翻一翻這本書,提醒自己孩子是多麼愛我們!!!

 

喜歡好媽的文章,或對親子美學、親子感官探索、親子共讀、親子手作有興趣,歡迎加入FB "好娃品品 x 點心老師 - 幼兒美學 塗鴉 感官 認知" 粉絲團 發囉我們唷~~~

也別忘了按讚分享喔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娃品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