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9834

一直以來,好媽盡量不在好娃面前用電腦,一方面是希望自己能專心陪好娃,另一方面也是不想讓好娃太早習慣電腦的聲光世界...(好啦~我承認,其實是因為我沒有工作桌,電腦是放在沙發的小角落,用起來非常不舒適,所以非必要我也不想用><) 雖然盡量避免,但總是會有需要用到的時候,加上好爸必須常用電腦,因此好娃對電腦一點也不陌生。然後,前陣子開始,好娃三不五時就會碎念一下,說也想要自己的電腦,好媽當然是敷衍曉以大義、委婉地拒絕了,好在還算乖巧的好娃也能接受,只是過一陣子又會想起來再唸一下這樣...

就這樣相安無事地過了很久......結果有一天,竟然被我看到 Leap Frog的 新版"我的小筆電",外型小巧圓潤,乍看之下好像鬆餅機喔XD  研究了一下,發現還蠻好操作的,功能雖然沒有非常多,但是對好娃來說夠用了(功能太多的東西常常根本用不到幾種啊~) 

Leap Frog中文翻成跳跳蛙,是知名的美國品牌,產品種類超級無敵多,而且都非常熱賣! 隨便Google一下就會發現有許多部落客也是愛好者呢~ 他們家的產品也有很清楚的年齡分層跟定位,非常專業喔!

這款新版我的小筆電有粉紅跟粉綠兩色,兩色都很跳喔,好媽私心自己選了粉紅(年紀大了反而有夢幻魂@@) 包裝很簡潔,也有非常清楚的說明,使用對象是兩歲以上喔~

IMAG9674

IMAG9675

主要的學習技能包括:[字母]、[簡單的單字]、[電腦操作]

四種模式包括:

1. ABC模式: 學習字母、發音、以及對應的動物

2. Messages模式: 會收到內建的email,還可以打字回信喔

3. Games模式: 這個模式裡面也可以學習字母,還有一些用按鍵互動的小遊戲

4. Music模式: 內建16首樂曲

包裝背面的說明如下,也寫得很清楚

IMAG9677

好媽看中這款小筆電的原因之一,就是它很小巧,小孩東西越來越多,太大的沒地方放,真的很困擾啊~~~而且它還有把手的設計,方便提也好攜帶。用我的滑鼠來比對一下,是不是真的很不佔空間^^ 外型很圓潤,沒有邊邊角角所以安全許多,像好娃現在常常橫衝直撞,不小心跌跌撞撞碰到東西還是很痛低><

IMAG9835

背後也是一樣都有做好圓弧的處理,裝電池的部分,需要用螺絲起子來開啟,雖然很麻煩,但是電池算是危險物品,保護起來真的比較安全啦! 

IMAG9836

這個說真的不用看說明書也會操作,因為功能鍵都非常的清楚!!! 螢幕左邊淺藍色的是開關,而且有兩段的音量調整~ 螢幕下方是四種模式,只要左右移動淺藍色的框框就可以切換模式囉,是不是真的一目了然!!!

開啟之後,會看到一隻可愛的狗狗迎接你唷~ 基本是坐姿,有時候會活動一下,還會跳很有趣的舞,結果好娃最快學會的,竟然是狗狗跳舞的動作XDDDDD

螢幕裡顯示的東西都是黑白的,而且速度不快,這也是我喜歡的地方,因為太炫目的色彩跟太快轉換的畫面,對這年紀的孩子都是過度的刺激,要盡量避免~

IMAG9833

螢幕本身可以躺低接近180度,對於不同身高的孩子,可以自行調整角度,才不會看得眼睛不舒服或是姿勢不對喔~

IMAG9831

小筆電的配色很鮮明,但是一點都不刺眼,按鍵上的字母非常清楚,大小也非常適合孩子的小手

IMAG9832

好娃很得意的說她在工作,孩子使用起來整個真的是很剛好啊~

IMAG9680

後來索性整台搬到腿上放著(還知道腿要合起來才不會掉下去XD),因為在研究每個按鍵會產生的對應螢幕跟音效,所以表情超級認真的

IMAG9683

好娃最愛的就是音樂模式了,每次都會用各種姿勢聽音樂,聽到最後都是起來亂舞一番(亂舞的每張都糊到不行,就不嚇大家了)

IMAG9688

而且有了小筆電後,連出門都要帶著,跟好媽出門去辦事,等待的同時就又拿出小筆電來研究研究

IMAG9801

不過要提醒媽咪爸比們,像這類的學習玩具,有家長陪同一起玩,效果會好很多喔~ 好娃如果自己拿起來玩,通常5分鐘她就沒有興趣了,但是要是我陪她一起玩,一邊使用一邊跟她互動,她就會比較有耐性,也比較不會有挫折感! 而且媽咪爸比們要陪玩,才會知道內容到底是什麼,一方面能了解孩子的學習,一方面也比較有話聊啦~ (像我朋友的孩子看巧虎,但是媽媽完全沒看,每次講到裡面的東西媽媽都聽不懂,孩子都覺得很挫折或是很生氣呢)

這款小筆電功能簡單明瞭、造型小巧可愛,不管是在家還是外出,都是很不錯的學習玩具喔~ 好媽還是要再次強調,我並不鼓勵"贏在起跑點",也不覺得孩子這麼小就要學英文,但是不強迫、在遊戲中多接觸,對日後的語感是絕對有幫助的,所以即使好娃總是調到音樂模式,我也不會干涉她喔!

有興趣的媽咪爸比們可以參考看看喔 Leap Frog的 新版"我的小筆電"

2016/8/109/10  跳跳蛙全英智慧兒童益智玩具     新館上市.滿千送百

 

 

喜歡好媽的文章,或對親子塗鴉、親子共讀、親子手作有興趣,歡迎加入FB 好娃品品粉絲團 發囉我們唷~~~

也別忘了按讚分享喔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娃品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